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司法行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行政要闻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全州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4月27日,甘南州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动员部署会议。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有关案件评查的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讨论了《甘南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方案》、《甘南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线索智能化数据排查方案》,对全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评查人员就评查依据、评查案件范围、评查重点内容、线索核查处置、纪律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是进一步深入查找司法行政系统执法不公正、不严格、不规范问题,建立健全执法司法薄弱环节监督制约制度机制,促进司法行政系统提高案件质量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开展案件交叉评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与重点案件交叉评查专项整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交叉评查和智能化数据排查,聚焦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提升执法公信力。同时,紧扣“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有效整合共享社区矫正人力资源和业务信息,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效率。二要聚焦问题导向,整治顽瘴痼疾。坚持以社区矫正机构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社区矫正案件排查为突破口,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整治社区矫正工作顽瘴痼疾,坚决清除社区矫正队伍害群之马,针对工作薄弱环节健全监督制约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三要严格评查程序,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司法行政系统案件评查标准和流程开展工作,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对案件程序、实体、结果进行全面评查,加强核查处置,严守保密纪律,全面提升核查整改质效。

上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条:司法部与全国工商联将研究制定法治民企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