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司法行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行政要闻
省依法治省第三调研督导组督导甘南州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26日至28日,省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任务第三调研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法治督察局局长王晶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县、合作市、州直相关部门和临潭县冶力关镇,对甘南州2021年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并在合作召开汇报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并对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州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甘南州2021年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督导组对甘南州推进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特色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和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制度、规范政府依法决策程序、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加快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王建军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努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法治甘南、平安甘南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王建军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靠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以这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全面对照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及督导反馈意见,认真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依法治省、依法治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法治甘南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10月8日起可打印准考证!
下一条:四部门发文:入法入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