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司法行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行政要闻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尹弘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数: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视听甘肃客户端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百年砥砺奋进,初心照耀征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月16日上午在兰州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应到委员507名,实到委员43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出席会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主持开幕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党政军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有:尹弘、任振鹤,林铎,徐德清,冯健身,胡焯、王赋、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朱天舒、程晓波,陈学亨,王文清,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文阁、王建勋,严纯华,王玺玉、周多明、李慧,郝远、刘立军、张津梁、黄选平、李沛文。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欧阳坚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紧扣中心建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得到发挥,坚守为民初心、助力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共识、为改革发展汇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和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


欧阳坚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三新一高”导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思想引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质量和实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团结奋斗。要以提升政治能力为重点,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奋进甘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凝聚共识和力量。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紧扣强工业、强科技、强省会、强县域行动和统筹经济与生态、城市与乡村、发展与安全履职尽责, 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融入“黄河战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发挥社会力量推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文化交流、“食安甘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落地、金融机构和融资平台风险化解、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等方面,提高协商建言成效。要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有重点、分专项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合作共事,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与港澳委员的团结联谊,开展港澳委员“走陇原、看甘肃”活动,组织好委员“走基层、访界别群众”活动,推动理论研究会和政协智库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调研,广泛凝聚共识。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强化自身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效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事、抓落实的领导作用,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民族宗教界委员培训班,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落实专委会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抓好民主生活会自身检视问题和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提升班子和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建设“书香政协”,切实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增强政协系统的工作合力。


康国玺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提案工作、以服务大局统揽提案工作、以调研论证谋划提案工作、以守正创新规范提案工作、以多方联动推进提案工作,提案成色越来越足,工作亮点越来越多,社会认可度越来越高。2022年,要坚持双向发力,着眼提质增效,加强交流协同,持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提案在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4名省政协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主题,作大会发言。


十三届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不是省政协委员的市州政协主席、市州委统战部部长列席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上一条:一图速览丨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下一条:人民日报 |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