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司法行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行政要闻
甘南州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确保全州各级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及时申领全国统一标准样式的行政执法证件,9月23日,甘南州在全州范围内同步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工作。


    本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由各州县(市)两级司法行政部门具体组织实施,对全州424个行政执法单位的6180名全国统一样式行政执法证件申领人员进行手机网上闭卷答题考试,各级司法行政部门抽调人员进行了现场监考,州司法局相关组织人员通过网上监考平台对所有参考人员进行线上监督。最终,全州共计5024名参考人员通过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考试合格率为81.3%。


    对此次考试,甘南州高度重视,根据《甘肃省集中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工作方案》精神要求,州政府分管领导亲自部署,州司法局全力落实,及时制定印发《甘南州关于组织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申领人员开展执法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进行扎实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并积极组织协调,加大联络服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靠实工作责任,确保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全力做好考试组织实施。


    通过此次考试,必将进一步提升全州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及能力水平,切实做到“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巩固拓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成果,为推进全州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全力以赴做好“法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