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司法行政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司法行政要闻
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26日上午,甘南州司法局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会议,州司法局党委书记赵凌旻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22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甘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各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尹弘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在深化思想认识中增强学习自觉。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各种创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尹弘书记在甘南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扎实安排部署,在精心组织实施中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中央和省州统一安排,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求,及时全面部署,层层传导压力,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压茬跟进,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和领会相关精神内涵,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在不断学思践悟中推进各项工作。要紧扣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紧盯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管控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服务保障全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甘南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2022-09-29 12:14 发表于甘肃 9月29日上午,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凌旻主持会议。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
下一条:甘南州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