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求甘南州“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04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适应全社会对普法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普法的热情,助推法治甘南建设,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我州“八五”普法规划起草工作,现就我州“八五”普法规划的研究起草工作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2021年9月4日—9月10日。

二、征集内容

     1.“八五”普法规划的推进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宣传方式;

     2.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宗教教职人员、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的方式方法;

     3.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更好落实的方式方法;

     4.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的实现路径;

     5.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和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的方法、渠道和工作举措;

     6.强化司法部门、执法部门“以案释法”的工作措施及考核机制;

     7.村(居)“法律明白人”的培养思路、实践方式及管理模式;    

     8.新媒体等信息化手段在普法工作中的应用及“智慧普法”的发展路径;

     9.其他与“八五”普法规划相关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州社会各界,实行开门纳谏。全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及各社会团体、企业,省驻甘南单位及有关学校和群众个人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征集要求

 1.意见建议要紧密联系甘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2.意见建议可以是针对框架结构、目标任务等宏观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是针对普法工作微观某一方面的具体建议和工作举措;可以是理论文章,也可以是具体工作措施。

      3.意见建议请标注“‘八五’普法规划意见建议”字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于9月10日前发送至甘南州司法局普法与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

联系电话:0941-8219000,

电子邮箱:gnzsfjfxk@163.com。

     五、其他说明

真诚邀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为甘南州“八五”普法规划建言献策。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进行梳理汇总,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纳入甘南州“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推进落实。

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

甘南州司法局

2021年9月4日


上一条:公 示
下一条: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