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州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全州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


     你们好!


     近期,全国多地通报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及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甘南州司法局现致信你们,请你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积极主动投入我州疫情防控战役,齐心协力筑牢甘南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一、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减少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进入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各类集会活动,不走亲访友,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如本人或家属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辖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社区)报告。


     二、主动配合疫情排查。要遵守现行防疫规定,自觉报备外出旅居史,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按照相关要求和村(社区)的安排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发现从兰州等涉疫地区来人,第一时间报告村(社区)或辖区司法所,并协助做好防护工作。


     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全州社区矫正机构暂停审批请假外出活动,未经批准社区矫正对象不能离开监控范围。各司法所将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检查频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微信、电话联系,请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随时接受信息化核查和电子腕带定位核查。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辨别网络信息真假,不散播不实消息、不传播恐慌信息。社区矫正对象要按照辖区司法所要求,在认真完成常规学习任务的同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网络等线上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


     四、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配合、协助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人员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为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志愿服务。发现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及时向村(社区)及有关部门报告;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并力所能及的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五、积极做好家庭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非必要不出辖区,无事不出户,不与外地特别是途经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接触。要做到家中不待客,室内常清洁、勤通风,每天做好家居用品的清洁消毒,不购买和食用野味,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作为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你们要自觉强化身份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服从监督管理、杜绝放任自流。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措施要求,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理性应对疫情形势,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顾大局、不添乱、不违规,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全州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甘南州司法局


                            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甘肃省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和主观题考试报名有关事项公告
下一条:甘肃省拟推荐全国“七五”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