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意见建议征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6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州行政复议办案质效,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甘南州司法局围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于9月上旬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意见建议征求活动。

本次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甘南州司法局向州政府各有关部门和县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征求到反馈意见建议15条。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中既有对甘南州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建议。经过全面梳理汇总,反馈意见主要包含以下六个方面:加强复议案件研讨交流、规范复议案件审理方式、完善复议工作监督和评选机制、强化指导和培训力度、扩大行政复议工作宣传和行政复议队伍合理配置。

下一步,甘南州司法局将继续全面推进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颁布实施为契机,系统谋划宣传工作,消除群众“不知复议”的盲区和“不敢复议”的顾虑,将大量行政争议引导到行政复议渠道,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使行政复议成为群众解决行政争议的首选,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关于对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甘南考区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