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17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8月12日至14日,全省“七五”普法第二检查验收组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工作组副组长楚才元,省司法厅副厅长何雯带领下,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江,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冷周及检查验收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验收组利用三天时间,先后深入合作市、卓尼县的部分乡镇、社区、村、企业、学校、藏传佛教寺院及州司法局等州直部分单位,通过查阅资料、现场交流、重点抽查、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实地检查了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依法治理情况。


   8月14日上午,在甘南州政府行政中心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甘南州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州政协副主席孟艳琳、州法院代理院长毛胜利、州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等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于江主持,会上观看了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宣传片,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君代表州委、州政府就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从健全机制、周密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七五”普法;紧盯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推进学法常态化;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推进普法全覆盖;发挥职能,依法行政,持续推进用法规范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依法治理长效化等五个方面对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汇报。



    验收组组长李元平同志及验收组一行对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领导重视,精心组织,落实了各项责任;分类指导,重点突出,夯实了工作措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拓展了活动载体;依法履职,普治并举,推进了社会治理;特色明显,亮点突出,打造了普法品牌。下一步,甘南州要进一步总结提炼,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出一个立得住、站得稳、叫得响的甘南普法模式”。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进一步做好 “七五”普法收尾工作,提出了加强提升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普法工作;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谋划普法工作;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强化法治教育;四是要以更新的理念提升工作水平。

    最后,杨君代表甘南州作了表态,于江总结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一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二要以“双普法”责任制为抓手,落实普法任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普法实效。

   甘南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分管领导;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州直有关部门、省属驻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合作、卓尼县(市)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企事业单位代表、寺管会代表、学校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工作组检查验收卓尼县“七五”普法工作
下一条:舟曲县举行第五轮行政执法资格证件补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