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合作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法治乡村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6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水平。合作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了法治乡村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市各司法所所长以及助理员、局机关各股室、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上,合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安锦龙同志按照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同志的要求,对我市法治乡村建设和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部署,制定符合实际的创建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创建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严格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考核指导标准》,从村级组织健全有力、民主制度规范完善、法治建设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工作指导协同推进等方面入手,努力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三要深入开展农牧村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的作用,定期组织开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着力健全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实现矛盾纠纷“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司法所所长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汇报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第一责任人,落实党政领导主要责任人职责,切实提高示范创建的重要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法润草原 共筑和谐——甘南州“七五”普法工作纪实
下一条: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工作组检查验收卓尼县“七五”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