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合作市组织开展第五轮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证件补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9月25日合作市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五轮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证件补考工作。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执法单位共计212分三批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实行无纸化网上闭卷考试方式,内容主要涵盖执法人员需要掌握的《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重点突出案例分析比重,注重执法理论与执法实践的结合,全方位检测了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水平,考试结束后,经统计成绩率达94% 目前,合作市各行政执法单位执法资格证件取得者已累计达757人。

 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深化了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拓展了执法人员行政法律知识,提升了执法理论水平。通过严把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入口关”,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临潭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下一条:合作市组织全市科级干部学习 《民法典》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