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法润少年 护航成长——夏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及自我保护能力,11月19日,县司法局组织协调县教育局在拉卜楞小学开展“小小普法员、个人才艺表演”活动。

活动现场,各“小小普法员”紧紧围绕《未成年保护法》,通过朗诵、快板、小品等22个节目表演,向全体师生展现了青少年尊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法治观,培养积极向上的道德情操和学法、守法的意识。才艺表演结束后,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杨小丽同志结合典型案例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党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参加节目表演的100名学生发放了印有“藏汉”双语的书包、毛巾、手套、书籍等法治宣传品。共计300余个(条、双、本)。

开展此次活动,对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为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积极作用,为青少年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全省“民法典暨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迭部县举行
下一条:3!2!1!甘肃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