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行政执法水平,切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近日,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从州直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工作组在全州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为了更好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州委依法治州办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对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开展检查整治的目的、范围、内容、方式及时间安排,传达了省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作了扎实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检查整治,工作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执法案卷、抽查执法情况等方式,深入全州七县一市和州直24个重点执法单位,全面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着重对执法机构执法资格资质管理是否严格、执法人员执法行为是否规范、执法程序是否合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否落实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执法行为不规范、执法程序不规范、执法文书不规范和行政复议纠错率高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推动全州各级行政执法机关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执法作风进一步转变、执法水平进一步提高,不断提高全州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能力,为全面推动依法行政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组对碌曲县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下一条:敲黑板划重点!2021年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8大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