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点击数: 来源:卓尼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3月3日至3月4日,甘肃省甘南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卓尼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木耳镇的行政执法案卷、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赋予乡镇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和乡镇执法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指导,并对县委宣传部机构改革后全县新闻出版局的职能划分进行了调研了解。


甘南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1.jpg


检查组对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行政执法工作认识不到位;行政执法资质不规范;行政执法文书不够规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展不平衡;行政执法权限下放工作开展不力。


对今后的工作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对行政复议纠错案件全面进行回头看;要切实加强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要加大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力度;要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执法单位要对照本次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过程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和整改工作,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纠改不到位的、拒不整改的,将按照《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重大责任事项约谈和挂牌督办试行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组对碌曲县开展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