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甘南州司法局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4月15日,州司法局、州公证处、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摆设法律咨询服务台、制作精美展板、悬挂国家安全教育标语、广场两边大型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两微一端推送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国家安全法律、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习党史相融合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树立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据统计,本次集中宣传共设立法律咨询点3个,展出展板5面,悬挂横幅1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发放法治宣传书籍资料、折页、环保袋等宣传用品1100余份。

上一条:面对面普法 近距离释法--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农民工维权知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下一条:甘南州行政执法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检查指导卓尼县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