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面对面普法 近距离释法--甘南州司法局开展农民工维权知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扶贫、“五无甘南”创建等工作,4月23日,甘南州司法局、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组织干部职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农民工维权知识、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冒着绵绵阴雨,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著作权法》《商标法》及新修订的《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采用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耐心解答各族群众在务工过程中涉及的签订合同、拖欠工资、工伤鉴定等相关问题咨询,指导群众到法律服务中心办理公证、律师代理、司法鉴定等业务,鼓励他们检举揭发身边存在的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此次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中,设置咨询台2处,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发放环保袋、宣传册等各类法治文化宣传680余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普法为民、执法为民的温度。

 

上一条:甘南州夏河县召开行政执法规范化培训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