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八部门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民法典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甘南州司法局会同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 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教育局、州法学会联合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州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通知精神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要求,5月28日,州直和合作市50多家单位400余名工作人员在合作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了庆祝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民法典横幅标语59条、展出制作精美的民法典展板54套、滚动播放民法典知识宣传音频28次,摆设法律咨询服务台54处。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宣传折页、单行本、汇编成册的法律小常识等宣传资料2.3万余册(本),耐心细致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126人次,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欢迎。

   当日,玛曲县、迭部县、临潭县、卓尼县等县也结合各自实际,在中心广场组织了民法典宣传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州共设立咨询台170余个,陈列宣传展板253 块,张贴横幅136条,出动宣传车辆72辆,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各类法治文化宣传品6.8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50余人次,使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民法典法律知识教育,积极营造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

 

迭部县宣传活动现场

临潭县宣传活动现场

玛曲县宣传活动现场

卓尼县宣传活动现场

上一条:“八五”普法决议草案提请审议以高质量普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甘南州碌曲县司法局为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进行专题执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