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公安局积极参加全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甘南州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2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公安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甘南州公安局根据甘南州法学会、甘南州司法局、共青团甘南州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7月21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参加甘肃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甘南州乡村振兴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禁毒法》、电信网络诈骗、打架成本计算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常见涉法问题,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幅,摆放宣传展板20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余人次,有效提高了农牧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上一条:甘肃省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启动
下一条:我国行政执法监督体系逐步构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法治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