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州司法行政 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进一步加强全州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和证件管理,精准确认各级行政执法单位执法职权,规范填报数据采集表格,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集中换发工作,有效提升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行政执法监督业务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6日至27日州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州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甘肃省集中换发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工作方案》,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全州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及全国统一标准样式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照权责清单,针对各辖区执法单位职权填写不规范的问题,对全州各级行政执法单位的主体名称、主体性质、管辖范围、执法职权等进行了详细梳理,同时,对全国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把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作为统筹行政执法、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抓手,及时研究解决执法证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行政执法证件换发、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等工作。特别是要以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样式为契机,通过规范证件管理,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上一条:关于对拟推荐全省“七五”普法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合作市司法局联合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