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各县市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 “四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的示范作用,丰富基层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从1月13日开始,由临潭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广局、县卫生局、县司法局、县科协、团县委等16个单位共同参与并开展了临潭县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参加活动的单位都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县司法局抽调律师等4名工作人员,积极参加集中活动,为群众发放法律书籍,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满足群众法律需求。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法律宣传手提袋、组织律师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宪法等法律书籍5000本(册),悬挂横幅2条,发放法律宣传手提袋500多个,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答21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供稿:禹娟)
 
来源:临潭县司法局
 
 
卓尼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2020年1月11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文旅、卫计、教科、司法等14家单位共同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河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县司法局组成“法律下乡”小分队在分管副局长带领下参加了现场活动。
 
    年关将至,正值农闲,上河村的群众在得知县上组织的“四下乡”宣传队伍到来时,奔走相告,涌向“四下乡”活动现场,领取各类宣传资料和咨询相关知识,并欣赏“四下乡”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法律宣传小分队开展了现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散发《宪法宣传读本》、《法律援助指南》、《法律进乡村》、《扫黑除恶条例》、法治宣传书籍共计1000余份,发放普法手提袋200个,普法围裙200件,并现场为群众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大力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科技、文化、卫生、法律等知识起了积极促进作用,为推动新农村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律知识氛围,在新春到来之际给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法治文化知识。
 
来源:卓尼县司法局

上一条:疫情防控法律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