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普法与依法治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普法与依法治理
甘南州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多措并举    增强实效——碌曲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纪实



   强化统筹领导。根据州司法局、县国安办的安排部署,碌曲县司法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全力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序进行。



   狠抓学习成效。碌曲县司法局采用党员主题日集中学和单位干部职工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通过深入学、反复学,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办法,不断提升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开展集中宣传。根据县国安办统一安排,碌曲县司法局在秀隆扎西广场参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教育活动,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余份、普法扑克100余副、普法围裙100余条、手提袋(含文件袋)100余个,法律咨询2人次,营造了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举办知识竞赛。碌曲县司法局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旨在让干部职工掌握涉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并入脑入心。竞赛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全员参与的方式,以赛促学,内容主要涉及《宪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9部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全体司法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推齐抓共“宣”。7乡镇司法所按照碌曲县司法局安排,积极协调所在乡镇,依托脱贫攻坚、“百社带千户”、网格化管理等载体,以“法律八进”为抓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据统计,共开展宣传教育7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品800余份,使广大干部职工和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还面临恐怖主义、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方面的严峻形势和复杂局面,有利于凝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爱国之情,切实增强了“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筑牢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为共同建设“平安碌曲”“和谐碌曲”助力。


来 源:碌曲县司法局


   

玛曲县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玛曲县司法局对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对宣传的对象、意义及宣传的方式、时间都作了具体要求。



   4月15日,玛曲县司法局在县格萨尔民俗文化广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全县干部职工及广大牧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中,玛曲县司法局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为宣传学习内容,通过网站、展板等多种宣传载体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并对核心要害部门的相关人员进行了集中讲解和宣传,重点就《国家安全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玛曲县司法局结合当前开展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借此次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进行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促进就业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

   据统计,本次活动,玛曲县司法局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册110余册,发放法制宣传手提袋和围裙2700余个,制作法制宣传展板6块,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 源:玛曲县司法局


合作市司法局当周司法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合作市当周司法所联合社区、村包组干部,结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宣传主题,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领导班子《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街道机关、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


   当周辖区各社区、村包组干部利用“大讨论、大走访、大整改、大提升”行动,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单、《法律进家庭》宣传册等相关等宣传品2000余份,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切实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也让群众了解到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来  源:合作市司法局



迭部县司法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为一种公众习惯,迭部县司法局在县城主街道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法》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县司法局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


   通过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 源:迭部县司法局



舟曲县司法局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舟曲县司法局在春江广场组织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舟曲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播放音频、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后果,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出动法治宣传车2车(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次)。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了夯实反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群众基础,形成了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着力培育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为全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  源:舟曲县司法局


卓尼县司法局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卓尼县司法局联合国安办、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在古雅川大桥头(北)集中开展了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卓尼县司法局按照“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的方针,通过悬挂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法相关录音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共出动法治宣传车1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分裂国家法》、《国家情报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在活动现场,过往行人纷纷驻足参与,积极咨询法律问题、领取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本次活动主要以解读国家法律的形式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打击黑恶势力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为促进法治卓尼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极大提升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深化和巩固了国家安全教育成果。



来  源:卓尼县司法局


上一条:碌曲县玛艾镇召开2020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