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全省“民法典暨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迭部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来源:迭部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推进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开展,加快推进全县法治乡村建设,着力打造法治优化营商环境,11月20日上午,全省“民法典暨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迭部县举行。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法律顾问李钢教授作专题辅导。迭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江波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李钢教授结合典型案例和基层工作实际,就《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为与会人员准确理解《民法典》、全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供了理论指导。

报告会结束后,赵江波对各乡镇和各部门、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各乡镇和各部门、单位都要下功夫学习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做到熟悉和掌握具体条款要求和内容,让民法典更好地指引公民的行动,规范公民的行为,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全面推动依法治县工作。二要创新方式抓宣传。各乡镇和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属地原则和“谁普法谁执法”的原则,结合各类普法活动和宣传周,利用微信、微博等现代媒体手段,大力宣传《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通过法治途径来实现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三要学以致用抓落实。各乡镇和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提升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指导实践、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思想自觉,从思想认识上全力践行、指导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确保促进民法典在我县得到更加有效的执行,更好惠及全县人民,努力让全县营商环境全面改善,让民营企业在更加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实现经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迭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州驻迭各单位、部分民营企业法务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等共计 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林铎发表署名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法治甘肃建设新局面
下一条:袁曙宏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