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全省“民法典暨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宣讲在舟曲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点击数: 来源:舟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10日上午,全省“民法典暨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舟曲举行。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徐世平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建军主持会议。



省、州司法部门宣讲团成员,全县各部门及省州属驻舟各单位负责人,全县各中小企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宣讲中,徐世平教授以《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为背景,就如何理解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大意义、整体思路、基本内容、落实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我们准确理解民法典,全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供了理论指导。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建军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法治化轨道;二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让写在纸上的法律法规落实为日常工作中的法治状态,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参会人员在会后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抓手,构建有效防范与处置营商风险机制,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舟曲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上一条:袁曙宏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强调 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下一条:甘肃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