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召开州委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州平安建设市域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7 点击数: 来源:甘南政法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2月5日,甘南州召开州委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州平安建设市域治理工作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合作市、临潭县、州司法局、州市场监管局作了大会发言,命名12个平安乡镇并授牌,回顾总结2020 年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政法、维护稳定、依法治州、平安建设、市域治理等工作。

俞成辉指出,2020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实现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为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关键环节,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着力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专项治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和谐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社会秩序进一步改善,依法治州进程进一步加快,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巩固,社会稳定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

俞成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快推动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位新起点、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各种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问题,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俞成辉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提升依法治州工作水平;坚定不移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推动社会大局由持续稳定向长治久安转变;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有力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委副书记何谋保、杨武,州委常委杨雄、杨君、石占良、吕哲军、刘永革、马有信、马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华雄、张志红、焦维忠,州政府副州长于江、郭子文,州政协副主席孟艳琳、高晓东、韩明生,州法院院长毛胜利、州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州国家安全局局长任应平出席会议。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平安甘南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受命名的乡镇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2020年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回眸
下一条:《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