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合作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7月16日,合作市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平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贯彻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有关会议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分析研判了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

刘永革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做实,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质效,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鲜活具体的成效亮点。二要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行政决策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筑牢维护公平正义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业务水平、延伸监督触角、不断提高办案质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夯实全民守法基础。全民守法是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环节,要不断夯实法治合作、平安合作的基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要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汇聚推进法治合作建设的磅礴伟力。

李新平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依法办事能力,保障依法治市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要落实重点任务。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共同推进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一体建设法治合作、法治政府。三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通过法治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有效实施,夯实全面依法治市的基础。(周嘉东智)


上一条:夏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兰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