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玛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点击数: 来源:秘境玛曲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8月12日,玛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严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才让扎西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及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省委依法治省、州委依法治州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审议了《2021年玛曲县依法治县工作要点》、《2021年玛曲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关于调整执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人选的请示》、《玛曲县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关于健全完善县直部门(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对2021年依法治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并将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确定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将推进依法治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法治玛曲建设提供坚强法制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开权利清单和权利运行流程,实现决策公开、服务公开,消除权利涉租寻租空间。要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明确执法依据、程序和责任,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和公信力,切实筑牢维护公平正义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强化法治意识,始终站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维护法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加强诚信政法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断推进法治玛曲建设新局面。


上一条:卓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夏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