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碌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数: 来源:碌曲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7月28日,中共碌曲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碌曲县依法治县工作要点》《2021年碌曲县法治政府工作要点》《关于健全完善县直部门(单位)、乡镇法治建设工作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碌曲县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了2021年依法治县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扎实做好总体布局、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统筹推动人大、政府、政协、政法机关协同履行法治工作职能,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发挥法治作用,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推动法治建设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加快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坚持依法行政。要着力加强领导干部法律法规培训,教育干部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纪守法,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思想;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逐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全面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符合政策、于法有据。坚持依法诉求。整合资源,全面谋划“八五”普法的启动,持续推进“法律八进”的实施,引导群众牢固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观念和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坚持依法治理。树立法治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发挥执法司法规范社会行为、解决矛盾问题的重要作用,确保乡村振兴助镇帮镇扶村的决策部署、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举措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贯穿到法治碌曲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2021年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城镇供热用热条例
下一条:卓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