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俞成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数: 来源:中国甘南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甘南州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

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俞成辉主持并讲话

  

      11月10日,甘南州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委副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甘南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关于成立甘南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对全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俞成辉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是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基本功能,提高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的有效举措,更是建设法治甘南、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按照“县级以上一级人民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的原则,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构建全州统一科学的行政复议体制。


      俞成辉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领导,州、县(市)人民政府要对本辖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承担主要责任。要严格落实“事编匹配、优化节约、编随事走、按需调剂”的原则,合理确定机构设置和编制,充实行政复议机构工作力量,落实行政复议“四项制度”,组建行政复议咨询机构,州、县(市)两级同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行政复议改革目标任务。


      俞成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组织、编办、人社、机关事务管理、司法行政等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省、州《实施方案》,坚持改革与法治相衔接,把握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靠实工作责任,严格纪律要求,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甘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上一条:人民日报刊发专家评论丨不断书写法治中国新篇章
下一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盼 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法治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