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出台实施方案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纵深推进新时期甘南州法治政府建设,近日,州委、州政府制定出台《甘南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含总体要求和具体举措。从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不断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依法预防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等9个方面,明确了建设法治政府的32项具体措施。

《方案》明确

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日益健全,各级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大幅提升,全州各县市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协调并进,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方案》要求

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加强法治工作重要决定 和方案备案工作
下一条:碌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联席会暨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