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点击数: 来源: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5月11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2022年甘南州依法治州工作要点(讨论稿)》《2022年甘南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讨论稿)》《甘南州贯彻落实<法治甘肃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具体措施任务分解表>(讨论稿)》,研究了拟提请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深化依法治州实践,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法治甘南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聚焦全州发展大局,突出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重点领域地方立法,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压茬推进法治甘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持续深化执法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筑牢法治社会建设根基,推动法治建设上水平上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推动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州委依法治州办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深入研究谋划好今年法治甘南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更好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与各县市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横向联系紧密、内部衔接顺畅、对下指导有力。要突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三大职责,不断提升统筹谋划、狠抓落实、破难攻坚水平,确保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办公室成员、州司法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确定十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下一条:甘南州加强法治工作重要决定 和方案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