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于江到甘南州司法局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依法治州 着力建设法治甘南
发布日期:2024-01-25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月24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到州司法局调研全面依法治州、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等各项工作。



     于江通过实地察看、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了推进依法治州、法治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凌旻汇报了2023年以来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于江和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就扎实开展全面依法治州、行政执法监督、依法行政、普法宣传、基层基础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律师队伍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于江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司法厅的精心指导下,甘南州司法行政工作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多渠道发力、全方位推进,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有了很大进步和提升,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明显,各项业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护航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于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好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扎实抓好普法守法、立法、执法、司法协调小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团结协作、齐抓共管,深入推进依法治州,着力建设法治甘南;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全面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积极培养发展律师党员,进一步加强律师党支部建设,积极发挥律师协会的作用,切实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教育管理。三要全面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落实落地,针对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坚持司法为民,全力抓好普法宣传、特殊人群管控、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特别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业务指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在平安甘南、法治甘南建设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上一条:2024年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法治赋能添动力 奋楫笃行续新篇 ---2023年法治甘南建设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