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依法治州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依法治州
甘南州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助企 护航营商环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的职能作用,深化企业法律服务工作。3月21日,甘南州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团队联合甘南州工信局、合作市工信局、甘南州工商联深入甘南州燎原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法律服务助企 护航营商环境”活动,面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提供“法治体检”服务。


 


     活动中,向企业宣传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知识产权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非法集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劳务纠纷、债权债务、知识产权等内容的法律知识和甘南州“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法律咨询应用。认真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倾听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难题,解答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主动服务疏堵点、解痛点、除难点为切入点,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法治保障,满足企业发展所需所盼。通过“一对一”法律服务,进一步树立和提高了企业合法用工、安全生产、绿色生产、合法经营的法治意识,夯实了营商环境的法治根基。本次活动共向企业赠送法律法规书籍200余册,现场解答和解决涉企问题3个。


 


     下一步,甘南州司法局将以“法律服务助企 护航营商环境”活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团作用,针对企业特点创新服务形式、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效,确保后续“法律服务助企 护航营商环境”活动多角度、深覆盖的全面铺开,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主动性,为甘南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