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解民忧 惠民生 暖民心-----合作市公证处开展公证事项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2020-11-04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谢谢你们为我们群众上门办证,合作市公证处的服务真好!”82岁高龄的绒地卓玛老人感激地说。这是合作市公证处的干部上门办理公证业务时发生的感人的一幕。

2020年10月16日,当事人绒地卓玛的孙子急切的向合作市公证处提出申请,要求办理公证。经了解,当事人绒地卓玛在卓尼县木耳镇吾固村居住,并且年事已高,不能前往合作市办理公证,当事人为这事而犯愁。在接到申请后,合作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立即对相关材料进审核,并予以受理。2020年10月21日,公证处工作人员驱车赶往卓尼县编办对当事人的信息进行了核查,随后前往木耳镇吾固村绒地卓玛家中,对她进行了走访谈话,虽然绒地卓玛已有82岁高龄,行动不便,但思路清晰,能够清楚表达办理公证业务的法律意思。根据公证法的相关规定,绒地卓玛符合办理亲属关系及声明书公证书规定,公证处工作人员当即为其办理了相关证明材料。

合作市公证处主动为特殊群众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免收上门服务费,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擦亮了行业窗口,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上一条:办理个人住房反向抵押公证案件心得
下一条:司法鉴定程序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