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三网融合”工程荣获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图1.jpg

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罗显斌(左一)上台领奖


本网讯 11月19日,由法治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三网融合”工程荣获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


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上,各级领导和嘉宾亲临成果展示区和展台,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司法部信息中心姚雄森副主任、刘其昌副主任一行对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三网融合”项目作了细致了解并给予肯定。


图2.jpg

厅公共法律服务“三网融合”工程荣获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


据悉,即时能见、举手能及、扫码可得、方便快捷这是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在以网络为统领支撑的体系建设推进成果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甘肃省司法厅认真研究、深入论证,推出了建设一个中心、两大支撑、三大平台、四项制度、五项机制的“12345”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新模式,制定了《甘肃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12345”目标实施方案》,细化实化举措,明确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新思路、新路径。从推动三大平台体系融合上下功夫,在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上出实招,推动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快速提档升级,使人民群众源源不断获得更多的建设成果红利。此次获奖的“三网融合”项目便是其中的一项具体举措体现。


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罗显斌说:“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将不断朝着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目标迈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实体三大平台将以网络为统领和支撑尽快完成更为便捷高效的融合目标,扩充、延伸服务‘触角’到每一位老百姓的掌心、身边,确保法律服务成为全省老百姓最基本的公共服务保障。”


上一条: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上线运行
下一条:经济日报 | 全民共享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