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2020年12月4日, 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上线运行启动仪式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州政协副主席、州妇联主席孟艳琳,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州国家安全局局长任应平,州人大秘书长尚学杰,甘肃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上线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甘南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在上线启动仪式上讲话,甘南州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法网建设情况。

  杨君在讲话中指出,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是甘肃省涉藏地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政策要求的重要平台,是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涉藏地区干部群众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网络主阵地。法网的建成上线运行,既是新时代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将为全省涉藏地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专业、优质的藏汉双语公共法律服务,对甘肃省涉藏地区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推进依法治理进程、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杨君强调,要站在全局和长远的高度,切实抓好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规范化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加强藏汉双语法律人才队伍建设,将法网建设成为具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甘肃特点的新型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要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加大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宣传力度,最大限度提高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的社会知晓率和使用率。要切实加强县、乡、村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12348甘肃省公共法律服务甘南分中心热线平台建设,实现“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全州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348甘肃藏汉双语法网平台是12348甘肃法网服务功能的拓展延伸,由甘肃省司法厅委托甘南州司法局建设管理,主要功能包括网站端、移动APP端和微信公众号端,面向全省涉藏地区群众提供政策解读、法律法规在线查询、网上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教育等藏汉双语法律服务。


上一条:溺水事故致使家破人亡 法律援助尽显人间温情
下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三网融合”工程荣获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