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以司法鉴定文书评选促司法鉴定案卷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1-01-06 点击数: 来源:甘肃司法网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以司法鉴定文书评选促司法鉴定案卷质量提升

——甘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组织开展司法部第四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专家推荐评审


本网讯  为做好司法部《关于开展第四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的通知》(司公通﹝2020﹞11号)的相关要求,客观公正地精选、推荐和报送甘肃省优秀司法鉴定文书,确保推荐的司法鉴定文书的规范性、统一性,体现甘肃特色,充分展现甘肃省司法鉴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专家推荐评审。会上,邀请了省鉴定协会相关专家委员会的3名专家、甘肃中信司法鉴定所等12家鉴定机构代表、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共同参与评审。同时,会上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进行了司法鉴定文书案卷的观摩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4202954.gif


评审会上,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传达了关于开展第四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的文件精神,强调了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性;第三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评选活动的获奖机构甘肃中泰司法鉴定所介绍了得奖经验和主要做法;各参评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围绕报送文书案例的基本情况、案件特色及推荐理由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分别从鉴定程序、案件特色、鉴定质量、文书撰写、案卷装订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的参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推荐案卷的特色,与会机构观摩了检察系统的司法鉴定案卷。


会议指出,各鉴定机构要高度重视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此次评选活动的平台作用,以评选促司法鉴定文书质量,树立甘肃省良好的司法鉴定行业法治规范服务形象,彰显甘肃省司法鉴定工作的法律意义和社会价值。各鉴定机构要通过此次评审会,查漏补缺,取长补短,统一标准,确保鉴定程序合法规范,鉴定结果公正,体现鉴定公信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省司法厅将认真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 强化监督 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司发〔2020〕1号)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专家评审论证机制,确保办案机关、鉴定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之间交流沟通的长效化,切实促进甘肃省司法鉴定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条:线上线下结合 理论实务并重 甘肃省公证协会成功举办公证业务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司法部:严格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