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甘南州全力做好法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7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按照《甘肃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及法律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全州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安排,为进一步做好全州法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甘南州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公法科、律法科工作人员,深入部分法律服务机构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一行以实地督查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甘肃佳运(甘南)律师事务所、甘肃利安司法鉴定所甘南分所、甘南州公证处等法律服务机构,通过认真查看定期卫生消毒、法律服务机构来访人员健康码亮码扫码、体温检测、身体情况监测等信息登记台账和防疫知识宣传、办公场所消毒物具及个人防护物品配备、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等情况,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坚决防止疫情在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和法律服务机构发生。

    甘南州司法局高度重视法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法律服务工作,并对做好法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防控责任。严格按照省司法厅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扎实安排,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制度执行,全面靠实法律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加强内部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求法律服务机构严格执行办公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护措施,上班期间佩戴口罩,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对法律服务机构来访人员进行健康码亮码扫码、体温检测和身体情况监测等信息登记,进行台账化管理,不组织大型内部会议、聚餐等集体活动,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全力做好便民服务。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探索运用网络视频、热线、钉钉等网络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相关业务,减少接触频次。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对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特殊需求,开通服务绿色通道,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司法部新规强化司法鉴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
下一条:甘南州积极探索公证服务新模式,实现公证业务线上办远程办巡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