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甘南州卓尼县司法局:依法为民解难事 法律援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数: 来源:卓尼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近日,法律援助案件当事人孙某某将“依法为民解难事、法律援助暖人心”的一面锦旗送到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向法律援助律师陈红琳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1年3月8日,孙某某到卓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经询问得知,2020年6月份,孙某某由包工头介绍到某项目工程当小工,口头协议日工资为140元,2020年7月孙某某在工作时不慎从二层高的架子上摔下受伤,四名工程负责人互相推诿,不愿承担责任。卓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审查相关材料后,认为孙某某的情况符合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的情形,属于法律援助范畴,并指派陈红琳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陈红琳律师代表当事人向临潭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四名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共计12万余元,并多次往返于当事人和法院之间,最后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协议,四名被告赔偿了原告的所有损失。至此,这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这一面锦旗是当事人对卓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这起案件只是卓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卓尼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以“法律八进”目标,始终秉持“应援尽援”和“无偿服务”等办案宗旨,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等系列活动,切实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上一条:甘肃省司法厅启动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全面评查工作
下一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司法部联合印发意见 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