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合作市司法局:凝心聚力防疫情 司法行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来源:微羚城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合作市司法行政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在危急时刻的责任担当。

落实举措,守护基层防线。全市各司法所严格落实要求,担当工作中的“排查员”,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开展摸排,对其旅居史、接触史以及近期思想动态等情况进行排查登记,建立“日排查”“日报告”“日研判”工作机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稳定的社会环境。开展 “防控·法治同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大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防疫法律法规,成为群众的“宣传员”,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控法治意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践行责任,展现行业担当。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公证处公证员坚持工作防疫两不误。一周来,共对15名群众提供了线上法律咨询,确保法律服务不间断、不降质。在防疫点值班值守的休息时刻,参加案件调解成功调解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为农民工讨回41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法律人的使命与责任。

志愿服务,助力防控疫情。抽调10名干部到坚木克尔街道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登记群众信息,引导群众扫码操作,规范排队秩序,助力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组织11名干部下沉到“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点,严格落实小区人员出入扫码、测体温、信息登记、查看出入证、健康出行码、行程卡,消毒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抽调4名干部到伊合昂街道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抽调4名干部分别到市疾控中心、当周街道物业小区配合开展防疫工作。(合作市司法局供稿)


上一条:熊选国强调 坚守“一国两制”事业初心 推进委托公证人制度不断创新发展
下一条: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调整公证机构执业区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