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熊选国强调 坚守“一国两制”事业初心 推进委托公证人制度不断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数: 来源:司法部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1月11日,庆祝中国委托公证人制度建立四十周年志庆活动在香港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以视频方式出席志庆活动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建立中国委托公证人制度,是中央政府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解决一个国家内部不同法律体系之间公证文书往来使用问题的创举。回望四十年,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委托公证人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委托公证人制度已经发展成为衔接沟通两地法律制度、服务内地与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制度;委托公证人队伍已经成为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爱国爱港、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一支重要力量。


熊选国强调,广大委托公证人要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弘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委托公证人制度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完善委托公证人制度,为委托公证人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制度保障;恪尽职守,依法诚信履行委托公证职责,使委托公证人制度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


上一条:“司法鉴定创新技术”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下一条:合作市司法局:凝心聚力防疫情 司法行政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