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法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公共法律
甘肃:疫情防控,司法鉴定不缺席!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数: 来源: 编辑:

甘肃:疫情防控,司法鉴定不缺席!

时间: 2020-02-21 15:09 点击: 次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司法鉴定机构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通过积极驰援武汉、参与当地防疫一线、捐款捐物、开通免费心理咨询热线、争当防疫志愿者等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作出了应有贡献。

以忘我精神驰援武汉防疫工作

甘肃省现有2名兼职司法鉴定人赴武汉疫情一线参与医疗防控工作。分别是:甘肃清源司法鉴定所兼职鉴定人陈亚江同志,以平凉市人民医院赴武汉医疗援助队队长身份,带领医疗援助队于2020年1月28日奔赴武汉;甘肃军平司法鉴定所兼职鉴定人张侃如同志,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三医院医疗队队员身份,于2020年1月30日奔赴武汉。

坚守本职岗位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全省司法鉴定人中,以医生为主要组成部分的兼职司法鉴定人,共有101名同志分别以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副组长、救治专家组成员等身份,参与疫情医疗救助、发热门诊诊疗、定点医疗机构诊疗、道路社区体温检测等工作,切实发挥本职作用,在疫情一线参与防控救治工作。这些机构包括:兰州市第五医院、金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武威市人民医院、白银中心医院、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以及甘肃铜城、甘肃信元、甘肃中泰、甘肃中星、甘肃阳光、甘肃明源、甘肃陇维、甘肃众信、甘肃众信民乐分所、甘肃科证、甘肃科证玉门分所、甘肃诚信、甘肃诚信金塔分所、甘肃诚信瓜州分所、甘肃惠康、甘肃天泰司法鉴定所等。

捐款捐物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部分鉴定机构通过捐赠防疫用品、食品和现金等形式,慰问奋战在当地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防疫干部等,受到了广泛好评。

捐赠物品的机构有:甘肃科证司法鉴定所捐赠面粉60袋、大米60袋、清油60桶、鸡蛋1000斤、生姜200斤、牛奶140箱、方便面116箱、火腿肠10箱、榨菜3箱、酸奶36箱、面包5箱、水果16箱、医用酒精560斤、测温枪1把。甘肃明证司法鉴定所捐赠矿泉水180箱、方便面150箱、饼干12箱、自热食品20箱、水果20箱、牛奶30箱、消毒水28桶。甘肃众信司法鉴定所(含民乐分所)捐赠食品160箱、大米20袋、面粉20袋、清油20桶、生姜10箱、方便面76箱。甘肃科诚司法鉴定所捐赠方便面200箱、矿泉水200件、消毒液500斤。甘肃科信司法鉴定所捐赠消毒液1000斤。甘肃中科司法物证鉴定中心捐赠消毒液660斤。甘肃五洲司法鉴定所捐赠方便面6箱、矿泉水6件、一次性手套6包。

捐赠现金的机构有:甘肃中诚司法鉴定所捐赠2万元;甘肃方圆司法鉴定所捐赠5000元;甘肃中泰司法鉴定所捐赠5000元;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鉴定所捐赠4400元;甘肃忠正司法医学鉴定所捐赠4000元;甘肃天弘司法鉴定所捐赠3000元;甘肃天泰司法精神病鉴定所捐赠2200元;甘肃中荣司法鉴定所捐赠2000元;甘肃信元司法鉴定所、甘肃电科院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甘肃信安司法鉴定所分别捐赠1000元;甘肃兴隆司法鉴定所捐赠500元。

利用线上教育、免费心理咨询电话开展服务

甘肃迪安同享医学检验中心司法鉴定所积极协调浙江迪安司法鉴定研究院,依托该院“鉴识教育”平台,为司法鉴定人开通免费线上继续教育网课,为广大司法鉴定人提升专业素养开展服务。甘肃迪安同享医学检验中心司法鉴定所、甘肃天泰司法精神病鉴定所开通心理咨询电话,安排心理咨询师提供24小时心理辅导咨询,为受疫情影响出现负面情绪的群众提供心理辅导帮助。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以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司法鉴定人将继续不畏艰险,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为夺取抗击新冠疫情战役的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甘肃掌上12348

上一条:十大农民工法援案例背后的喜与忧
下一条:祝贺!甘肃省这些集体和个人被评为全国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