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合作市组织全市科级干部学习 《民法典》法律知识
发布日期:2020-09-25 点击数: 来源:合作市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切实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大力营造民法典宣传浓厚氛围,使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走进机关,走进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学习。9月9日至19日,合作市在为期10天的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上,安排学习了培训《民法典》法律知识。合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波参加了开班仪式,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科级干部等661人参加培训。

    轮训班邀请州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宋俊艳紧紧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以实际生活关心关切的问题为切入点,对《民法典》进行了学习解读,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通过典型案例说明的创新方法,为合作市科级干部深入浅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通过在集中学习,使大家对《民法典》的内涵与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在立足本职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用法能力和水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为平安法治合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司法局召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公共文化服务条例(送审稿)》审查座谈会
下一条:普法宣传进社区 共驻共建促和谐——合作市当周街道《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