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甘南州司法局到迭部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数: 来源:迭部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11月21日,甘南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一行莅临迭部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迭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江波和县司法局局长道吉才让等陪同调研。

郭路一行实地察看了洛大、旺藏、尼傲、卡坝、益哇、电尕等司法所和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局机关,现场查阅翻阅、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深入细致了解了我县司法行政整体工作,对迭部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好评和认可。

实地视察结束后,郭路一行与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工作座谈。在听取县司法局局长道吉才让的工作汇报后,郭路对迭部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县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迭部司法行政系统基础设施健全完善、基层工作扎实有效、整体工作规范运行、干部队伍精神饱满,他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充满信心,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司法站所和广大农牧民群众当中,全面掌握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科学谋划编制迭部县司法行政系统“十四五”规划,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定位,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二要切实加强基层司法站所规范化建设。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有关司法行政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基层司法站所改造提升步伐,统一外观标识,规范窗口服务,优化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司法行政工作的基层基础,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三要抓好司法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采取集中、外出学习、研讨交流和岗位练兵等多种方式,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素质。配齐配强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为推动依法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四要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要结合新形势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司法行政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切实推进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


上一条:“互联网+法治宣传”提升全民普法实效
下一条:法治日报评论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