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以案释法现场学 以听促效提能力 ——州司法局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州中院案件审理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甘南州司法局关于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加强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和以案释法工作,4月14日,州司法局组织州直和合作市18个行政执法单位36名工作人员到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审判法庭参加房屋所有权登记行政案件庭审活动。

    此次公开庭审审理的是房屋所有权登记行政诉讼案件,通过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的质证和辩论,合议庭充分听取了双方诉辩意见和举证质证意见,对本案争议焦点进行了评议总结,最终法院做出了撤销原判、发回重审的裁定。对本案涉及的诉讼时效、善意取得、抵押权、第三人、物权登记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使参与旁听庭审的国家工作人员切实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和法治的公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让大家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培育了法治理念、提高了法治素养,达到了良好效果。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和国家的公职人员,特别是行政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做法治甘南、平安甘南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上一条:甘南州举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下一条:全国首届行政复议优秀文书暨优秀论文发布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