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甘南州举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不断提高全州行政执法法治化水平,4月23日,州委依法治州办和州司法局在合作举办了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邀请原甘肃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省依法行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才宝甲同志讲授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相关业务知识。州委依法治州办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同志主持讲座。



   才宝甲同志结合当前实际和多年法治工作实践经验,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分析了当前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座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理论性、政策性、针对性,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通过开展法治讲座,解读依法行政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州直各部门国家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规范各级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确保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甘南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一要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破解执法难题,全力保障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切实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二要以打造良好法治环境为着力点,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要抓手,建设诚信政府,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在维护群众利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重大作用,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氛围,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要对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全面构建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谨、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的诚信政府和法治政府,不断推动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州委有关部门、州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各县市司法局局长,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上一条:甘肃省推出2021年十件法治为民办实事省级项目
下一条:以案释法现场学 以听促效提能力 ——州司法局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参加州中院案件审理旁听庭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