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审议甘南州政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4月26日,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路受州人民政府委托,向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作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

   2020年,全州政府系统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进程中,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严格履行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二是大力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三是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工作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四是全面夯实法治政府建设社会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推动落实法治宣传职责,紧盯群众需求,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法治政府建设要从推进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出发,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审议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是人大对我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有力监督,对推动全州各级行政机关更加重视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甘南州碌曲县司法局为全县市场监管系统进行专题执法培训
下一条:甘南州夏河县举办“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