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熊选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提升依法决策能力和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数: 来源:司法部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图片


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工作安排,7月4日-6日,中央依法治国办组成人员、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同志带队,由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编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和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两个专题,赴安徽省合肥市、六安市开展调研。调研组到金寨县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革命博物馆,召开省、市、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基层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以及部分省份座谈会,实地走访金寨县行政审批局、金寨县白塔畈司法所、合肥市包河区委依法治区办、省司法厅联勤指挥中心。


图片


熊选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传承法治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要加强基层法治工作,完善党领导依法治市、依法治县的制度和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法治建设突出问题,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决策意识和能力,发挥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在重大行政决策中的法制审核把关作用,全面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水平。


上一条:甘南州出台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
下一条:从临时施政大纲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