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甘南州出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1-07-19 点击数: 来源:甘南州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为了更好地营造全州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研究下发了《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和责任单位。      

  《实施意见》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及“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稳定”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规范、引领、保障作用,加快推进甘南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甘南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健全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完善涉及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开展涉及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提升涉及营商环境的重大行政决策质量。二是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行政权限下放,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三是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立健全柔性执法机制,创新行政执法监管方式,做好涉企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四是要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平等保护,加强对涉企案件的法律监督。五是要有效增强涉企法律服务保障。加强涉企政策法律宣传宣讲,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健全涉企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六是要统筹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共享,畅通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组织保障。

  甘南州已于3月底建立了州县(市)两级法治化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平台,同时,将《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2021年依法治州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全年法治建设考核指标体系。下一步,甘南州将加强《实施意见》的督促落实,并适时开展专项督察,确保《实施意见》落地见效。


上一条:建设法治政府,甘肃明确了今年的工作要点
下一条:甘南州出台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