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夏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6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8月13日,夏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杨振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杨海强主持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1年夏河县依法治县工作要点》、《2021年夏河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分析研判了我县依法治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杨振林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明确任务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层层狠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中。

  杨振林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将全面依法治县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考核,推动法治夏河建设各项任务和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政治、讲法治、守规矩、守纪律,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厉行法治。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抓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将法治建设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努力做改善民生、维护法治、促进和谐、实现良法善治的实践者、推动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考核评价体系,通过考核倒逼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推动法治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杨海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周密部署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我们党推进法治建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自信、保持定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统筹推进法律规范、法治实施、法治监督、法治保障、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法治是第一保障”的观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靠实责任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措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夏河、平安夏河,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庞彩萍)


上一条:玛曲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建设法治政府,甘肃明确了今年的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