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板块 >> 法治工作
甘南州夏河县召开领导干部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数: 来源:夏河县司法局 编辑:甘南州司法局


本网讯 为不断提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法治夏河建设。10月15日上午,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召开领导干部法治讲座。会上,甘肃政法大学法学教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全面讲解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强调了行政机关在执法工作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工作实际,从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的关系、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必须做到依法行政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普法培训。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广泛深入地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法治培训,坚持不懈地学习法律知识,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县广大干部的新常态。要依法履职,不断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时刻绷紧法治这根弦,认真研究、熟悉依法行政的必要程序,不断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让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成为各项工作的新常态。要推进公开,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大力推行透明政务,依法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发挥行政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多类型监督的作用,让公开和监督成为全县各项工作的新常态,高质量推进法治夏河建设。


上一条:熊选国强调 努力为国际经贸往来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下一条: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向纵深推进